top of page

逆轉溫習室 @ 啟導

疫情下的逆轉

繼暑期溫習室後,U-Fire於2020年9月開始,再次推行計劃,與DSE同學同行,將其改名為“逆轉溫習室”,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2020年9 - 12月,第二階段將於2021年 1 - 5月期間進行。

逆轉溫習室 Website 3.JPG
第一階段,共7個區域內的11個單位開設了15個溫習小組,當中包括30位導師及96位中學生

調查數據顯示,在96位學生中,大部分學生對自己現時在學業上的狀態是有心無力、有動力卻不知如何溫書;感到焦慮、不太樂觀、沒有動力、徬徨;只有一成是發奮努力提升成績中、逆水行舟、對未來充滿期待。

逆轉溫習室 Website 6.JPG
逆轉溫習室 Website 4.JPG

另外,只有44%的學生表示對DSE有信心和認為自己已經有足夠應試技巧面對考試,有接近八成的學生都表示渴望學業成績有進步和想更多提升自己學習和考試技巧;75%的學生相信,在學習上如果有人協助, 自己會更有進步。

經過逆轉溫習室後

高達86%學生表示,計劃能有效幫助到他們學業,提升其學習動力,接近九成學生回應,喜歡導師的同行、陪伴溫習79%學生表達,疫情轉了online很不開心,但Online teaching 也很幫助到他們學習;不少學生表示參加完計劃後,更有目標,希望成績有更大的進步,亦十分欣賞導師很用心準備和教導他們,而且每次也有學習不同答題技巧的機會。

逆轉溫習室 學生見證 1
逆轉溫習室 學生見證 2
bottom of page